close


 


媽祖生的前一晚子時我來到了北港


今夜就夜宿香客大樓了


因為我正準備著參與清晨北港朝天宮媽祖1051年的聖誕祭典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朝天宮的壽誕祭典 -- 春祭


農曆9/9媽祖得道飛昇做的是秋祭


那天的祭典在凌晨12點舉行


會更為盛大隆重...


期望那天大家一同前來參與唷~!!




 


 


子時過後的北港朝天宮還是有香客前來參拜慶祝


剛過完2天北港遶境的朝天宮今晚很寧靜...


 




 


看到香條上竟然寫的歸仁玉旨天后宮呵呵~


害我不禁想到了小2媽 


 




 


街道上的寂靜


跟一整排大紅燈籠的熱鬧氣氛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北港


這個寧靜的夜


像是正為了明天媽祖聖誕的到來而準備著


蓄勢待發


 






 


清晨5點的北港


我在4點多依稀聽到了小西天的鐘鼓聲


原來是在做早課了


寧靜的早晨


更突顯出了小西天鐘鼓聲與梵唄的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