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尊福德伯公是在學甲慈濟宮的慈福寺裡供奉的


有大福德 . 二福德 . 三福德


每次去慈濟宮時我常常都沒看到這尊大福德伯公在家


可能因為太忙了常常被人請出去


幾次去時還一度以為中間那個位置是不是沒有伯公ㄚ


不然怎一直都看不到有伯公在坐


所以一直都對這尊伯公ㄚ沒啥印象


 



 


不過這次竟然大福德伯公也來我家了


是被我爸爸擲到的


就因為這樣


讓我對這尊伯公ㄚ的印象卻是非常的深刻了


剛請回家時我看這尊伯公ㄚ的神韻非常的沉靜


特別有一種威嚴的感覺


看起來就感覺好像一個很兇的長者


有別於一般笑容可掬的伯公ㄚ


所以讓我第一次感到心生敬畏




 



 



 



 



 



不過就在我幫伯公ㄚ拍照留念時


我驚訝的發覺


伯公阿其實笑的很開心ㄟ


而且還露齒了


笑開懷的勒~!!


感覺伯公ㄚ好像故意在跟我開玩笑一樣


裝的很嚴肅


但是仔細去親近他接近他後


才發覺並不是我第一眼看到的那樣


 



 


其實伯公ㄚ也趁機的給我們上了一課


告訴我們


這跟人生一樣


很多事情的真相不一定都是你眼睛第一次看到的那樣


所有的人事物


在我們用心去體驗去深刻的了解後


你才能真正去感受到他的真實






 


富貴有門人莫疑


福神喜報汝先知


多多作善多多好


好宅好田好子孫


 



 


一心禮敬


后土尊神福德天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