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前我就一直有一股莫名想要去朝山的衝動


有一段時間一直都在想也在等待機會


我這一股唸力很神奇的卻讓我媽早一步比我先去朝山了


神奇的地方在於我家人壓根兒不會去參加這類的宗教活動


發放消費卷的那天我挪了一部分的錢


用我媽的名義捐給了嘉義九華山地藏庵做慈善捐款


過沒幾個月就有親戚很神奇的打電話邀我媽去苗栗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道場朝山


這是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看過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的


深深的覺得我這股念力也太不可思議了


或許這就是跟地藏王菩薩的緣分吧...


 


 



 


8月22這天算是在我人生中非常有意義的一天


靈巖山寺圓滿了我長久的夢想...


去年  妙蓮老和尚圓寂


靈巖山寺封山一年都沒舉辦任何朝山活動


今年8/20封山滿1周年


8/22 這天慶祝  地藏王菩薩聖誕


並開放舉行萬人朝山活動,三步一跪,稱唸地藏王菩薩聖號


 


深深的不禁讓我驚訝


這段與地藏王菩薩的緣分之巧妙。


 



 


朝山的前幾天工作很累體力也不是怎麼好


自己深怕朝山的那一天跪拜到一半就會暈倒


那應該很傻眼吧會被笑奧少年吧 


而且這天早上5點就要集合了4點多就要起床了


從來沒有這麼早出門ㄟ


天都還是黑著的


 



 


 


第一次搭上遊覽車全程不是放流行音樂唷


也沒有在唱卡拉ok唷


而是整路都放著地藏王菩薩聖號


睡著了也是地藏王菩薩醒來了也是地藏王菩薩


非常的殊勝無比


早上在車上用早餐時


要大家一起先做完灑淨唸完3遍大悲咒並做供養後才可以用餐


祈求佛菩薩與天龍護法的加持保佑全車平安順利


 


 



 


 


到達山門前的那一刻


師兄叫我們男眾在前女眾在後


三步一跪拜五體投地稱唸地藏王菩薩聖號


跟著節奏,隊伍整齊一致


在車上時師姐跟我們說


在朝山時可以呼請你的祖先九玄七祖來這


並觀想著你的家人朋友跟著你一起朝山


你的一跪拜就同等於他們跟著你一跪拜


且不論真實性與否


 


念念虔誠   步步踏實


誠心


似乎就能感動天


 


 



 


整個朝山的行程大約快1個小時


這天承蒙菩薩護佑跪拜當中並沒有出現大太陽


若你要問我累嗎?辛苦嗎?


老實說真的不累...


跪拜的途中就只有你雙手雙腳額投觸地那一刻


手撐著地會感覺到不舒服外其餘真的還好


行程中要稱唸地藏王菩薩並跟著節奏踏出每一步


這當中其實心是清靜的是專注的


等你習慣了那節奏後你會發覺


這段時間腦袋思緒會很清楚...


 


 


到終點的那一刻其實還有點腿軟呢 


 


 



 


在大殿前


師父把大家集合起來一起禮拜地藏王菩薩


並且把這次的朝山功德做個大回向


回向給這次88水災不幸罹難的人願其往生西方極樂


受災的人們早點離苦得樂重建家園願他們平安幸福


願國家風調雨順


祈求天下無災難


 



 


 


而我自己也單獨做了個小回向


除了我自己的願望外


願此朝山的功德


回向給我身邊的家人朋友


以及每天都忠實來我部落格裡的善好友們


可能我不認識你們也沒見過你們


因為有這個緣份


所以我祈願大家


共存善念  身體健康  平安幸福  去除一切煩惱 


 



 



 



 



 



 



 


大殿裡點滿了光明燈


師父唱誦著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


大家也都趁休息的時刻一起到這禮佛唸佛


祈求世界光明


 







 


 


靈巖山寺屬淨土宗


開山宗長妙蓮老和尚曾發第49大願 (其48大願與阿彌陀佛相同) 讓我很感動...


凡是見過我的面,聽過我的法,乃至聞過我名號的人,我都要度他同生西方極樂世界;


如果他此生不能生西,我必再來化度,直到他生西為止。


 





















 


 


願地藏王菩薩的大願力


可以拔除那些受災的人們的痛苦


給他們一個光明的未來


 










 



 



 








 


 


在許願觀音前也有超多人跪在那許願的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許了什麼願


但是只要是善念善願我相信觀世音菩薩都會圓滿你們的願望的


 






 


明年的1/23  慶祝靈巖山寺開山23週年紀念


舉辦萬人朝山活動朝拜觀世音菩薩,稱唸觀世音菩薩聖號


我那天肯定要來參加的


有緣大家要一起來唷


 




 



 


這次的前來朝山的遊覽車有600多台


真的是萬人朝山阿


阿彌陀佛~


國曆11/23~11/29 靈巖山寺舉辦七天的水陸大法會


有興趣的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話說朝山完的隔天我的大腿一整天正處於鐵腿的狀態


屁股也是@@
 


真是阿娘畏阿~


消業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