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前往苦竹寺解解悶時


腦袋一轉就進去了常路過卻沒有機緣進去的千光寺


第一次來到千光寺


師父看到我很高興


說年輕人會來這禮佛很不簡單


然後就跟我說怎沒帶你媽媽來


你媽媽住在哪?


要帶她來禮佛


禮拜一二三五晚上有在拜千佛


禮拜四上地藏經的課


禮拜六上普門品


 




 


當這位師父特別提到我媽媽的時候我內心一震


因為我知道佛菩薩又在提點我了


因為我媽身體狀況不是很理想


我姑建議過他要誦地藏經或佛號


但是對於沒有信仰的人要叫他們這麼做的確很難


當然我是還沒親自開口叫我媽試著看看


 




 


我感受的到每當我有一個想法時


佛菩薩總是會用一種特別的方式來提醒我督促我


姑且說是巧合


但是這一連串的巧合真的都在在讓我訝異


 


 


 


來到佛寺


裡面的氛圍


真的讓我的心平靜很多...




 


大雄寶殿內挑高的建築


顯得氣派宏宇莊嚴非常


主尊為釋迦世尊


阿難  . 迦葉 隨侍左右


前方供奉大悲觀世音菩薩


 



 


千泉萬籟呼圓音賢愚皆起信


光瑞滿客稱大覺鳥獸亦皈依




彌勒佛法像莊嚴










 


 


柳枝滌甘露普潤含生明自性


林靄繞梵音頻傳釋教度迷流


 




 


師父說內殿裡只要點一支香就好


因為這尊觀音被燻的有點黑了


我覺得佛教對於佛像與殿內環境都很要求乾淨莊嚴


道教的神像就很重視臉是不是有被燻黑


是不是有吃到香煙


雖然神像供的烏漆嘛黑也別有一種獨特風味...


 










 










 


多聞第一  阿難尊者


 




 


頭陀第一  迦葉尊者


 






 


 


千光寺目前正在興建觀音寶殿


歡迎大家前去共結佛緣


也歡迎大家前往共修禮佛...


 


 


願大家平安喜樂


無量光  無量壽  無量喜  無量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