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新港媽受到大龍峒保安宮四祖力士會的邀請


前往大龍峒保安宮參予這次海峽兩岸保生文化祭的遶境活動


而我也很高興好友瑋仔告訴我著個消息


讓我有這個機會再度隨著新港媽一起出門遠行去


重點還是我以前就很想在保大生日前上去的大龍峒保安宮


真的很開心一起跟著新港媽坐在遊覽車上遠足去


實在是太特別的經驗了...


 



 


這次前往參加盛會的是奉天宮的聖三媽


這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聖三媽呢  


 




 


到了台北其實這天應該是會下雨的


下車時飄了一下的毛毛雨後後來整天都沒下雨了


只能說大道公祖跟媽祖婆阿真是神威顯赫阿~!!


有在保祐喔~


 



 


下車後繞了一小段就來到四祖力士會的紅壇跟四祖會合


並開始了今天的遶境活動~!!


 



 


這是今天的主角啦~!!


保生大帝四祖!!


 



 


超酷的很莊嚴...



 



 


這是四祖力士會的香擔


不一樣的風格設計感覺也很好看~!!


 





 










 


短暫駐駕後準備起馬出發了









 


這次的活動越晚越熱鬧


很多台北人看到新港媽的神轎來到


都紛紛排隊要來鑽轎下讓媽祖慈悲加持一下


一排下去都是綿延很長的一段


不知道台北廟會是不是很少有躦轎下的儀式


也或許是媽祖婆在台灣的魅力很大吧~!!





 



 


在大台北遶境真的很刺激


因為我們就這樣在市區的大馬路上行走


實在是太酷了


而且當天下班車子又多


很感謝警察跟義工們幫忙指揮交通維持秩序


讓這一次的活動可以圓滿順利


 









 


今年是很幸運的一年


第2次跟新港媽出來出任務


雖然今年我犯太歲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感覺到滿幸運的


開心的去做每一件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很愉快


 




 


當願今日大道公祖與媽祖婆平安遶境賜福


可以保佑大家


身體健康。平安順遂。事業順利。四時無災


 





 


當然每次活動的尾聲還是不免要來辣砲一下


做個完美的Ending...


雖然炮放多了污染了環境


也讓我的鼻孔變黑了


但是當下的感覺還是挺興奮的...


這就是熱情阿~!!


 


 


 


 


不免俗的還是要宣導一下要愛護地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