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功德經》中提到關於浴佛的利益


1. 現受富樂,無病延年。


2. 於所願求,無不遂意。


3. 親友眷屬,悉皆安穩。


4. 長辭八難,永出苦緣。


5. 不受女身,速成證覺。


 






 


但不管我們是否會得到以上利益


我們只要知道


佛身本是清淨何須我們去洗滌


當我們手持香湯淨水來灌沐太子像時


我們是在淨化我們身


洗淨我們的心


洗去五濁


即劫濁、見濁、命濁、眾生濁、煩惱濁


讓身處於五濁惡世的我們可以去除煩惱


 




 


祈願去除貪欲、瞋恨、愚痴的污垢


讓我們的身、語、意都能保持潔淨


當然我希望能夠洗去我的煩惱


讓我的心靈可以更加清朗


 




 


我今恭沐太子身   福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浴佛的水雖然只是少少的一瓢


但卻是非常的清靜


是匯聚了大家灌沐佛身如海的功德


願此清淨浴佛


能夠讓眾生與佛陀一樣都有著清靜無染的法身


 



















 


<<讚佛偈>>


 


天上天下無如佛    十方世界亦無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    一切無有如佛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