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靈巖山寺觀音七大悲法會的第四天


趁著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前我去隨喜了一天


因為要趕著在7:50分上殿


所以早上5點半就出發了


 



 


車子開到國道6號驚覺埔里的清晨好美喔


雲靄繚繞環抱群山


有點輕飄飄的


似仙境般


果真是好山好水好風光


 



 


到了靈巖山寺後到外招客跟師父報到領牌


然後到大殿請護七師父幫我安排位置後就開始了今天的法會課程





 



 


下面這張是大悲法會的課程表


簡略說明


凌晨2:45分打板起床


3:10分上殿做早課


5:55分用早齋


8:00點上殿


10:50午齋


下午1:00上殿


4:30  結束出堂(盥洗)


晚上沒有吃因為過午不食~


晚上6:30 上殿


9:45 出堂下殿準備就寢


10:00就寢


隔天凌晨2:45打板起床


依此循環7日


 



 


看到這樣的課程應該很多人嚇到了吧


其實我心想真的比當兵還操


很多人應該想說我都還沒入睡就要起床了唷~!!


晚上還沒的吃喔...我下午就餓了要吃下午茶ㄟ


來到這裡就是要這樣的生活


除了精進還是精進


這天下來我連續持誦了7個小時的大悲咒


今天也不知念了幾百遍了


中間只休息一個小時


還有一次繞佛時出來尿尿喝杯茶


其餘的時間都在大殿裡精進念大悲咒


但重點是我還是沒完全背誦起來@@


真的有待加強~!!




 


雖然說法會期間應該要一心不亂


誠心持誦大悲咒


但是我還是不免一心二用了


似乎在這樣拋開凡俗喧鬧的日子裡


心才能更清靜


想的更透徹


未來似乎都歷歷在眼前~!!





 


這是大雄寶殿外供人結緣的大悲水


他們也聽了好幾天的大悲咒唷


能量滿滿唷~!!


 




 



 


但是真正厲害的大悲水就在釋迦牟尼佛座下那一整排


這是法會7天集結所有大眾共同持誦大悲咒的功德


一瓶大悲水裡面有1個人約2分鐘1遍大悲咒


1個小時就有120遍 x 1000人=120000 遍大悲咒


這樣7天下來就累積了好幾百萬遍的大悲咒加持


整個給他能量滿滿~!!


 



 

















 


不得不說大雄寶殿這裡面刺繡真的算是精品了


真正的精緻需要大家去大雄寶殿體驗


真的不唬你們的


佛教裡他們都把最好的拿來供佛


相信大家都有去過佛寺聞到那清香撲鼻的沉香味吧


還有整個打掃到一塵不染的大殿


乾淨。寧靜


來到這裡心不靜都很難。。。


彷彿也幫內心洗滌了一番


 










 


這是供奉在大雄寶殿裡主壇的


大慈大悲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周圍是大眾所點的光明燈~














 



 


一日大悲法會圓滿


 


恭祝 


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


祈願大眾


身體健康  福慧圓滿


同証菩提


共乘佛道


 


~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