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當山 玄天上帝廟是我家這邊的境主廟


每年最熱鬧最有名的就是盪鞦韆比賽了


今年農曆11月16日是謝平安的大日子


早在幾個禮拜前就有人來收丁錢


丁錢就像是人頭稅


感覺很像是繳年終稅金


不過這個沒有強迫人家繳


繳的人也會繳的比較爽


 


當然也有人不會把全丁的人數寫上去而寫個代表而已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去廟裡繳丁錢


我覺得在寫丁口數的時候


大家的心情一定都很懸殊


當你寫下今年丁口數時也好像告訴了自己


今年家裡剩幾個人


多了幾個人 ...




 


我覺得寫了丁口數


除了讓境主保佑我們全家大小平安之外


也告訴了我們家人的重要性


提醒著我們



懂感恩~ 盡孝道~


 




 



 


這尊上帝爺公手勢很特別


右手高舉


朋友看到照片時


還開玩笑的跟我說


我是有叫上帝爺公嗎


不然上帝爺公怎舉手答右



 


幽默一下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的上帝爺公也是這種姿勢


或是有啥特殊涵義還是有執武器


不過廟方是綁了一把劍在帝爺公的手上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糖塔


真的很傳統很特別


上面串了一些蜜餞跟糖果















 


 









 








 



願上帝爺公庇祐境內弟子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