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竹寺的遶境是由柳林村與柳鄉村共同舉辦的


這次的遶境募集了2村的村民一起組成義工隊


一起來陪伴著佛祖媽巡遍這2個鄉村的每一個角落


而我是第一次看到苦竹寺的佛祖媽出來遶境


所以前一晚我就好好的來這裡紀錄一番


沒想到來的時候


所有的遶境器具都已經準備妥當


安放在大殿上了


連佛祖媽也已經請到了轎上


 



 


這次出來出巡的是大媽


開基媽現在已經沒在出門了














 


苦竹寺也有執士牌跟路關牌








 


傳統的獅鼓陣


 


























 


這次陪大媽一起登轎出來參予遶境的還有2村奉祀的土地公


另一尊應該是王爺


沒看錯的話底做上面是寫遊路聖王


但我不知是哪尊神聖


抬轎的大哥說是土地公


但依我來看顯然不是


關於這個問題我會再去了解清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