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國100年總得要做些值得讓自己回憶的事


為了答謝大道公祖的庇祐


與今年新春擲開爐讓我請到了舊三大帝來到我家作客


今年學甲慈濟宮上白礁我就去參予了隨香


之前去參加都是當個看熱鬧的


今年來點不一樣


變身隨香客


這裡的隨香文化很特別


所有隨香的人都會帶著這麼一支香上面綁了2個金紙


真的很可愛


帶著香跟金紙隨香很特別


點燃香後跟大道公祖稟告


今天參予上白礁隨香


祈願大道公祖保佑一路平安順利


來年順遂


 



 


來隨香的信眾廟方都會準備午餐跟晚餐


但是要記得去領取便當券唷~!!




 


這頂是學甲寮慈照宮的神鑾轎


慈濟宮有3台鑾轎車


壓尾的是開基二大帝的鑾轎車


倒數第二穿插在慈濟宮鑾轎車的就是學甲寮慈照宮的神鑾轎


也是唯一有讓大家躦轎下的


重點是舊2.3大帝都在這頂神轎內


來庇祐著鑽轎下的信眾平安健康


 


慈濟宮跟慈照宮也有一段淵源


我略知ㄧ二但是比較詳細的關係可能還要去問一些歧老


或是網路上朋友的解答




 



 


來這裡隨香的人普遍都是老年人居多


總感覺他們好偉大


他們都提著謝籃綁了一束一束的香


這一個謝籃裡滿滿的都是隨香客對於家人或是朋友的祝福


因為他們無法前來參予


所以一支香代表一個人


有些祈求家裡的全家大小身體健康


有些祈求他的孫子在外地讀書要平安學業進步


有些去年來許了願如今願望達成了


就再來答謝大道公祖隨香還願


從她們的言語中我看到了希望


從他們的行動中我看到了感恩


純樸的信仰


歷歷在目


我真的覺得這些老人家真的好偉大


他們真的足以代表整個隨香文化裡最重要的精神象徵


 



 


當我們不斷的追求繁華繞鬧的生活時


還是有些人默默的過著樸實的生活


他們知福惜福


感恩當下


 



 


















 






 


終於起轎出發了...


出發時已經快早上10點了


早在學甲慈濟宮的鑾轎前已經有98番的神轎與所屬陣頭


參禮後便出發了


場面真得很盛大


 
















 


這香擔從頭到尾都是由人接力抬著


完全沒有放到神轎車上


一步一步


感恩踏實


 







































 


在將軍河畔的白礁亭舉行上白礁祭典




白礁亭上的祭典


有2個重大的祭典活動


1.是祭拜中華民族列祖列宗祭典


2.是遙拜大陸白礁慈濟祖宮祭典


目的就是要讓人們


不忘祖先追隨民族英雄鄭成功來台350年


飲水思源


不忘本的中華民族精神






 


請水儀式




 



 


 


 


明年舉辦盛大3天的遶境活動


歡迎大家屆時一同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