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朋友說要送給我家觀音媽的春仔花


剛看到這時我真的被這工藝給吸引住了


想不到這小小的一朵春仔花竟然還可以這麼精緻


之前常看到神明戴的就是那種普通的小紅花而已


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這樣的工藝藝術呢




 



 


別看這一小朵春仔花


他裡面可是有很深的吉祥涵義唷


裡面有


烏龜(左下)...鹿(右下)...鶴(右上)...壽桃(左上)


簡稱龜鹿鶴壽




 


中間有4顆石榴


象徵多子多孫


最上面還有一個錢幣


 




 


雖然我家佛祖媽沒有地方可以插這麼漂亮又精緻的春仔花


不過我會好好的把他收藏起來的



 




 


這是用紙還有鐵絲用彩色的線慢慢纏繞出來的


工藝價值真的還頗高的


不簡單捏~!!


 






 




 


這一朵春仔花比較簡單


他是由2顆番石榴為主體所構成的


中間還有一枚錢幣


 


 


 


 


 


 


覺得這樣的工藝好像很少見了


不知道是否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沒看過...


所以跟大家分享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