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東山送佛祖很不一樣


一是今年在雨中送佛祖回碧雲寺


隨行的大姊說她參加了20年, 還沒有在送佛祖回去過年時遇到下雨走過泥濘的山路


這是她的第一次也是大家最難忘的一次


 


另一個不一樣的是今年廟方第一次特別舉辦了16歲成年禮的活動


參加的小朋友必須過3關走過好漢坡到碧雲寺才能得到第3個章而成功過關


雖然廟方在好漢坡前緊急通知因為昨日連續下雨,導致古香路已變得泥濘不堪


小朋友可以直接得到2個章後搭車直上碧雲寺


但是 , 一路還是有小朋友們勇敢的朝泥濘的古香路挑戰而進


我深深的覺得佛祖在考驗著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也在考驗著我們堅忍的信心


 



 


其實當我們走到最後一站杭內聖安宮時


就有聽到有人說佛祖這次不走路上去了因為前方香路太泥濘


但沒想到佛祖到聖安宮駐駕後又聽到了另一個不一樣的消息


" 佛祖要走山路了 "


 


當我聽到這消息時繼緊張且又興奮


因為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難,佛祖要走的路我們就要陪他一起走過


但是走過這古香路的人都知道這坡陡到嚇人


且一路都是黃土路


但這一場雨一下,這黃土都變成了黃泥巴


泥濘不堪





這一路上我們走的倍極辛苦


踩下去的每一步都會陷進泥巴裡且深深牢牢的被泥巴吸住


我們必須拄著竹竿拉著伸手可及的一草一木


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有些人濕著身,就算穿著雨衣也悶濕了一身


 



 


 


一路上我真正見到了什麼叫做扶持


這一路上身邊盡是不認識的人,但此刻我們共同患難著


一心只有一個目標


就是送佛祖回去過年......


 




 


 


很多人滑倒了,鞋子掉了


但每一刻,身邊都會有一隻援手伸出來拉你一把


且大家時時刻刻不斷的提醒著彼此要小心,要慢慢的走


忽然覺得此刻身邊的人


就像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一樣


知道你有困難他就伸出手來幫助你


拉你一把


但他卻不能把我們瞬間帶離開險境


而是要我們一步一步去完成他並體驗他


就跟我們的人生一樣


只要我們朝著目標努力的前進


哪怕前方險境重重


但身邊一樣會有很多貴人對你伸出手拉你一把


一樣會有很多好朋友在身邊提醒著你給你加油打氣


而這一路我們還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踏實的走完


 



 


我很感謝這一路上每一位對我伸出援手的大哥與大姊


還有身邊伸手可及的一草一木


以及我在路上隨手撿來一路伴隨著我度過每一個泥濘險坡的竹竿


這一趟真的讓我這幾年的隨香路體驗的非常深刻


我真正看到與體驗到了大家在困境中一起相互扶持完成一件事


且度過難關後那種笑容


今天 , 真的讓我好難忘


 



 


大家一身髒一身疲憊


16歲成年禮的終點站在碧雲寺


 



 



 



 



 



 


我們終於平安成功送佛祖媽回碧雲寺過年了


這一次我很開心佛祖媽給我們的特別體驗


希望藉由這次的苦行


幫所有人消除了業障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吉祥如意


 



 


香旗上的這一段小竹枝


是我從這一路上伴隨著我走過險境的竹竿上折下來的


我想要用他來紀念這次這個特別的體驗


所以特別用佛祖媽的紅線繫在香旗上


希望我能夠處處懷著感恩的心


並記取著在這菩提大道上


我們更要懷著感恩的心,進而轉化去幫助更多人


 



 


火山觀世音菩薩印


 



 


東山碧軒寺觀音佛祖印


 



 


圓滿。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