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身居淨域氣接普陀長護國


 


林剎顯莊嚴靈分溝背永安民


 


 


 


我第一次知道金林寺這間寺廟


是在頂安宮佛祖繞境時看到金林寺的神轎....


當時看到金林寺這3個字時內心有了一個疑問...供奉的是何神祇


往內一看赫然發現竟然是觀音佛祖ㄟ..而且那時出的3尊佛祖都是開基的 


真是開心 


 


那時還在想說金林寺到底在哪呢..有機會想去參拜一下


沒想到事隔一ㄍ多月竟然讓我誤打誤撞的來到了大林溝背金林寺 


 


 



 


 


那次有這個機緣來到大林溝背金林寺


 


是剛好那天上班時因為車台還在軟件室打樣所以當時沒有啥工作量


 


下午所幸請了假出來晃晃....


 


而且那天剛好是溪口開元殿建醮繞境的第3天...便殺到開元殿順便要了張路關圖


 


原本想找個附近的廟定點看的...沒想到那些鄉鎮的廟很難找ㄟ


 


最後一直開開到了大林在路上看到一間古董店就近去晃了一下


 


等到逛完時想說照這個時間應該快到金林寺駐駕了吧...便直接殺到駐駕的寺廟


 


那時看到金林寺時其實我已經忘了這間拜的是觀音佛祖..


 


我還在門外想說這間是拜什麼神呢  


 


 


 



 


 


後來進到廟裡時看到觀音佛祖時挺開心的也 


 


當我仔細看看正殿的佛祖時.....驚覺這尊鎮殿佛祖長的好像頂安宮的鎮殿佛祖喔 


 


後來才意會到原來是那天在頂安宮繞境時有出轎的金林寺


 


經過我跟廟方人員確認過後才知道原來這2間廟很好


 


莫非這是佛祖安排好的讓我到金林寺這嗎


 


 




 


 


這是金林寺的鎮殿佛祖


 


 



 


 


這是頂安宮的鎮殿佛祖


是不是有點神似阿


 


 


 


 




 


 




 


 




 


 




 


 




 


 




 


 




 


 


 


據廟方人員說前面這5尊是開基佛祖唷......


 


而那天頂安宮繞境我就看到3尊了


 


 


 




 


 




 


 




 


 


 


前面這是溪口開元殿在此駐駕的眾神........


 


 


 




 


 




 


 




 


 




 


 




 


 




 


 




 


 


 


 


 


 


 


題外話~


那天在民雄鄉鎮裡亂竄時有經過一間寺廟遠遠看我只知道它寫觀x禪寺


後來更進一點時發現竟然是觀音禪寺.....看起來是正統佛教寺院


應該有和尚尼姑在裡面很大一間..


那邊太清靜了我不好意思進去所以就開過去了


直到隔天看到朋友的部落格他寫說他夢到去了一間寺廟叫做觀音禪寺


然後他發文在找到底哪邊有叫做觀音禪寺的寺廟時


我覺得這一切好不可思議喔.....


也不知道是佛祖指示他要去還是因為那天我沒進去再提醒我要去呢


 



 


改天找個時間來去看看好了 ~ 


 


不過有點忘記那路怎麼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